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

2013/04/17 - 愛妻便當。青椒牛肉炒飯


徐振家不愛吃青椒XD  不過我還是決定煮這個!!

好多青椒的牛肉炒飯!!!!  哈哈哈!!!!


其實我以前也超不愛吃青椒~

是大學後某天突然開竅了@@ 變得很愛吃!

不過徐振家到現在還是不愛這個青椒味~

所以我盡量把青椒切細點~ 跟洋蔥和肉一起炒出甜味~

或許這樣青椒味就不會那麼重了 = v =



[包小包食譜 - 青椒牛肉炒飯]

食材 : 青椒2顆切絲 / 紅甜椒1顆切絲 / 牛肉切絲 / 洋蔥1顆切絲 / 蛋

(1) 醃牛肉 : 醬油 / 米酒 / 糖 / 地瓜粉 / 蛋白液 / 白胡椒粉

這樣醃好就算炒很久牛肉還是嫩嫩的不會老唷 >///<

(2) 蛋黃拌白飯 , 冷飯用蛋黃下去拌均勻

阿基師教的啦~  不過好像用隔夜飯比較好 , 我是煮新飯再放冷

(3) 鍋裡放油 , 把洋蔥和青椒紅椒丟下去炒 , 半熟後再放牛肉下去一起炒

(4) 牛肉快熟前把這些材料先起鍋備用

(5) 炒蛋黃飯 , 炒到鬆軟

這邊我失敗了 >"< 因為不是用隔夜飯 , 炒起來比較濕 , 也忘記多炒一下就下料了!

(6) 倒入剛剛備炒好的材料 , 加入醬油膏 , 一點番茄醬 , 拌炒均勻

完成了這道沒有粒粒分明的青椒牛肉"炊"飯XD



不過徐振家說這樣飯軟軟的 蔬菜脆脆的 , 牛肉又好嫩!

他說整個口感好好喔!  他喜歡!!

哈哈哈哈~  還好你很好養~  連青椒都吃得津津有味~

那我也開心啦XD


可以再加上起司片進去焗烤一下!!

將將!! 吃起來更讚唷!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