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31日 星期日

2013/03/31 - 愛妻便當。馬鈴薯燉肉


第一次做愛妻便當

因為徐先生願意養我~ 讓我可以如願在家當家庭主婦!

為了報答他願意完成我的夢想~ 二話不說 , 馬上提議每天幫他帶便當!

雖然公司午餐選擇很多~ 可是吃了5年了應該也差不多膩了~

而且其實自己做飯才可以確保吃到足夠份量的蔬菜!

順便控制一下肉食性徐振家的飲食XD 哈哈!

所以我們約定好~ 每天我做晚餐等他回家一起吃飯~

然後晚餐份量多做一些 , 可以當隔天我們兩個的午餐/便當~

明天是 4/1 星期一 ^^ 就從今天開始做便當菜囉!


因為冰箱還有很多馬鈴薯 , 所以為了消耗那些馬鈴薯!

決定來做個馬鈴薯燉肉!

這個也是我第一次做的菜色 >/////<

快把食譜記錄下來!!!


[包小包食譜]

(1) 馬鈴薯2顆切塊 / 紅蘿蔔1條切塊 / 洋蔥一顆切絲 / 豬肉片

(2) 豬肉片我稍微用水燙半熟 , 把血水燙掉這樣燉肉湯汁才不會混濁

(不然就是煮的時候再撈肉渣渣 >"< 太麻煩了! 所以我決定先燙一下肉)

(3) 洋蔥與豬肉拌炒一會兒再放馬鈴薯與紅蘿蔔一起拌炒

(4) 加入一大碗公水 , 加一點點烹大師 , 煮滾

(5) 醬油3大匙 / 柴魚醬油1大匙 / 白醋1大匙

= =" 其實我醬油是直接用倒的...那個大匙是我回想時估算的份量...

大家可以邊煮邊試味道 , 不夠再加~~

(6) 讓這鍋馬鈴薯燉肉上鍋蓋小火滾~滾到入味馬鈴薯軟掉就就OK囉!


- 完成啦! 香噴噴馬鈴薯燉肉! -


後來煮好才發現份量這樣太多啦XD 就算是兩個人=4頓飯也吃得太撐啦!

馬鈴薯以後放1顆就可以了 >v<

一煮好就夾給徐振家試吃~~~  "太美味啦!!!!!"

哇哈哈哈哈! 不是我在說...真的很好吃欸 >"<

徐振家晚餐舀了好多蓋在飯上變蓋飯@@

馬鈴薯跟蘿蔔很入味 , 洋蔥鮮甜! 連醬汁淋飯都好好吃唷~


當然還是有煮2道青菜囉!

- 小黃瓜炒甜不辣 -

甜不辣是昨天去竹蓮市場買的旗魚甜不辣~

拿來炒小黃瓜~好吃 ^^

另外又川燙了蘿蔓心一盤!

不過這兩道菜都很好做!  就不再寫食譜啦 ^^


第一次做愛妻便當 >/////<

明天請徐振家在公司好好享用唷!!!

那麼該開始想想明天晚餐的菜色了.............= v =|||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