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3日 星期三

2014/11/24 - 36W產檢。腿開開之乙型鏈球菌篩檢

今天產檢完就等於正式邁入最後一個月了 >////<

這個月我必須乖乖待在新竹不能亂跑~

因為小軟糖可能隨時會蹦出來囉!!!

雖然我有跟她精神喊話~ 請她乖乖等到39,40週再出來XD

因為爸爸媽媽還要時間把家裡整理乾淨 , 才好放心迎接她!

這次大掃除比過年還認真呢~~~XD

為了肚子裡這個寶寶~ 我們都不得不勤勞了起來!!


產檢前幾天~ 通常我吃東西都會稍微節制一點~ 吃健康清淡一點!

可是不知道是接近後期了還是怎樣~

這個週末完全放肆啊!!!!  想吃的東西好多XD

然後徐振家都很順著我~ 我只要一想吃什麼~ 他都行動力十足!!

可能是想到生完寶寶後要坐月子&餵奶 , 不能吃的東西比現在還要多~

所以才會想東想西想要趁現在把想吃的都吃到口吧 >"<

所以這次產檢 , 體重直接增加了了700g!!!  快要一公斤呢!!

孕婦兩週胖0.7公斤 , 聽起來好像還好~ 可是這次算是我自己胖的幅度比較大的了@@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(目前 36 週 , 第一次產檢到現在總共胖 3.3公斤)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血壓&驗尿尿還是很正常~ 太好囉!!

今天衛教師跟我進行產兆的解說了~

還有給我一大堆生產時會用到的資料&寶寶出生證明先回家填寫 ,

挖~~ 有種"真的要換我了!!! 真的要生了!!!! " 的感概!!

10個月怎麼過得這麼快呢? 回想當初小軟糖才一個小點點~ 現在已經快要蹦出來了耶!


今天我的掛號又掉到22號~  不過我們仍然很早去報到~

而且第一次遇到醫生去動手術XD  (應該是接生?)

不過還好大約10分鐘左右醫生就回來繼續看診了~

所以大約叫號到14號~ 過號2次就直接喊我們進去看診囉!!!

一進去醫生迅速照了個超音波 ,

量一量寶寶的三圍~  測了測心跳 , 一切都很正常!!

寶寶今天已經 2507g了!  哇~ 2.5公斤在我肚子裡了耶!!

FL (大腿長) : 39W+1D
AC (腹圍) : 35W+2D
BPD (頭圍) : 37W+4D


是說.....寶寶的腿是怎麼回事啊@@"  居然已經39W ,

腿根本就已經到預產期了啊 XD?

頭圍也突然長大了@@" 

本來頭圍都沒有太大~ 想說還好沒有遺傳到我們包家的大頭 >"<

沒想到....居然在這兩週就突然.......突然遺傳我了= =  噢不~~~

醫生一樣給的超音波照片 , 又是鼻孔嘴唇照....

醫生知不知道我們已經連續拿了5次的鼻孔照啦XD?


不過還好每次我都有自己錄影起來~

所以自己擷取了寶寶的臉蛋畫面~

哈哈哈!!  好像一個帶斗篷的小術士....XD



照玩超音波 , 今天我要做乙型鏈球菌的篩檢!!

唉唷~~  好害羞喔!!  我是第一是腳開開給林冠宏醫師看耶~~

乙型鏈球菌篩檢 , 會用棉棒在陰道稍微沾個幾下 , 

看看是否有感染乙型鏈球菌 , 聽說有20~30%的孕婦都會感染這個!

對孕婦本身是沒有影響 , 但是如果自然產的寶寶經過產道時 ,

感染到乙型鏈球菌 ,  對寶寶會比較危險 ,

所以如果篩檢出來有乙型鏈球菌 , 就要在生產前4小時去醫院打點滴 ,

這會暫時讓陰道內的練球菌殺光光 , 確保寶寶生產出來時是不會感染的!

護士請我把褲子內褲脫掉躺在床上 , 

這時候徐先生已經被支開到布簾外面去等著XD

雖然有幫我蓋一條布~  可是我還是覺得好彆扭啊 >"<

然後醫生過來 , 要我放鬆~ 深呼吸一下~

然後就把棉花棒伸進來抹個兩下@@

然後就.......結束了!!!!

超快的啦!!  (不然是想要多久XD???)  2秒就好了~  哈哈哈哈!!!

唉唷還我緊張的~~  以為還要用鴨嘴鉗撐開什麼的~~

結果根本就自己多心~  根本不會痛!  只是被看光光有點害羞 >////<

下次產檢就可以看報告囉!  希望一切正常~


然後醫生也是交待了要注意產兆!

然後一樣確認我自然生應該是很好生沒問題!

也說我下週可以開始多走動~ 做點運動! 準備準備了!!



我後來回家才想到 , 我一直都沒有跟醫生確認寶寶的臍帶位置....

網路上看很多文章都說後期醫生會跟媽媽提到臍帶繞頸的問題!!

林醫師都沒有跟我講過臍帶的狀況@@"

下次去要記得問一下~~~


真的進入備戰狀態了XD

媽媽包&坐月子行李箱的東西也差不多都準備好了~

希望寶寶繼續乖乖的^^

時候來了~  希望妳不要太突然!!

慢慢的讓我落紅~ 然後慢慢陣痛!

讓媽媽我有時間去洗個澡~  可以從容的準備去迎接妳唷 ^^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