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9日 星期四

2014/10/09 - 愛妻做飯。樹子蒸魚


在Costco買了一大包的箭齒蝶魚(比目魚) ,

就是所謂的假鱈魚啦~XD

網路上看到大家對Costco這款魚的評價 , 有高有低~

有人覺得煮起來爛爛的~ 不好吃 ,  就拿去退.....

其實把拆開吃過的東西再拿去退我實在沒辦法做到QQ 

要是真的覺得買道難吃的~ 我跟徐振家頂多下次不買就好!

其實這些覺得煮起來濕濕爛爛的 , 都是沒有退冰完全的關係!

而且就算退了冰~ 我也都有用廚房紙巾再把魚身擦乾才開始料理!

所以完全沒有人家說的濕濕爛爛的問題發生呢@@!


之前煮這個比目魚我都是用烤的~ 烤的乾乾香香的配飯我很喜歡!

不過今天徐先生點餐~ 他想吃用蒸的@@

那就來做樹子蒸魚囉A_A


[ 包小包食譜 - 樹子蒸魚 ]

材料 : 比目魚一片 / 樹子罐頭 / 醬油 /  辣椒 / 蔥 / 薑

(1)  比目魚退冰後要擦乾 , 不要讓他含太多水份

(2) 把魚放進盤子裡 , 淋上樹子+樹子湯汁 , 再加一滴滴醬油調味
(醬汁其實不多! 大約3~4小湯匙而已~ 因為魚還會出水~ 才會變這麼多湯汁唷)

(3) 先拿到電鍋去蒸 (電鍋放約2杯米杯左右的水)

(4) 辣椒 / 蔥 / 薑 切成絲

(5) 等魚蒸快熟的時候 , 再灑上辣椒 / 蔥絲 / 薑絲

(6) 再讓它蒸5分鐘就可以上桌囉 



蒸好之後~  徐振家超捧場!!

他覺得蒸的比烤的好吃XD

他喜歡魚比較香嫩的口感! 不像我喜歡烤得乾乾香香的! 哈哈!!

蒸出來的湯汁淋飯也很甘美唷!!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