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14日 星期二

2014/10/13 - 30W產檢。小軟糖是乖寶寶

現在每兩週就可以見到小軟糖~  真開心!!!

但每兩週就要驗收一次體重 , 真是讓人驚驚怕怕XD

好怕後期跟人家說的一樣~ 體重會突然直線上升啊!! 哈哈哈哈!!!

而且每次產檢前一個小時 , 我就要開始憋尿尿@@"

現在肚子大了~ 變得很頻尿~ 30分鐘就想上一次~ 但每次都沒有上很多!

很怕到醫院要驗尿時  會尿不出來 XD  所以都要憋一下到醫院再上!

今天依然很準時到醫院~

乖乖去驗了尿尿~ 量了體重與血壓! 一切正常!!

體重量起來比兩週前產檢輕100g~ @@ 真神奇~

明明前兩天還去台北跟朋友吃了兩頓大餐!

小軟糖好乖~ 有努力吸走媽媽的熱量~XD?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(目前 30 週 , 第一次產檢到現在總共胖 2.5公斤)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雖然頂著7個半月的肚子~ 但在醫院跟別人比 , 我真的沒有很大耶@@"

而且我肚子外面還有一層肥肉~  如果扣掉肥肉~ 不就看起來更小!?

徐振家一直擔心寶寶沒空間活動~

我偶爾肚子硬硬~ 也不知道會不會是空間太小的問題 O_O"


今天林醫師的掛號滿滿的@@  所以感覺他好像有比較忙~

進診間馬上迅速躺上床準備照超音波@@

結果我的肚子突然又硬起來了!

醫生問我這兩週有沒有不舒服的?

我就說 , 偶爾肚子會硬硬~ 可是我分不清楚事宮縮還是寶寶在頂@@

醫生很斬釘截鐵的說 : "那是宮縮喔!!!"

他說寶寶頂不會這麼平均硬~ 如果小腹中間股一球都硬就是宮縮!

他問我宮縮時會不會痛~

我說不會@@  一天大約會有個 4 , 5次 左右~ 可是每次拍拍肚子 約20秒就又恢復了!

才剛講完 , 當場我的肚子又恢復軟軟了~

醫生說 : "如果是像這樣~ 就沒有關係!  宮縮的時候記得多多休息就好了!!"

"如果有持續很久都硬硬~ 而且會痛! 就要趕快回醫院檢查喔!!"

原來我也開始宮縮了 >"<  雖然人家說後期比較容易!

但宮縮起來還是會怕怕的~ 看來我要多多注意了!!!


接著就例行性的用超音波照照我們的小軟糖囉!!

小軟糖今天體重來到 1550 g 了!!

FL (大腿長) : 31W+4D
AC (腹圍) : 30W+4D
BPD (頭圍) : 30W+5D

這次小軟糖的腹圍&頭圍追上週數了@@ 以前都是小一週呢!!

今天醫生還有記得之前我們一直沒有照到的耳朵!

照過來照過去XD  終於今天都看到了小軟糖的耳朵了!!

醫生說他看很多所以看得出來耳朵都OK~ 

可是因為小軟糖靠在胎盤上太緊 , 很難喬給我們看得清楚~

不過沒關係^^  我們相信醫生! 醫生有看到我們也就放心了~



今天林醫師在找寶寶耳朵的時候 , 

畫面一直有出現小軟糖的臉蛋~  哈哈!  好有趣唷!

醫生真的很喜歡照鼻子給我們看XD

下面這張就是小軟糖的鼻子嘴巴~

我跟徐振家笑說~ 好像小豬鼻子喔XD

小軟糖~ 馬麻是開玩笑的啦XD  不可以真的像小豬鼻唷!!


林醫師還有特別指給我們看~ 寶寶頭上方有白白一絲一絲的~

就是小軟糖的頭髮在那邊飄呀飄唷A_A

嘻嘻XD 小軟糖該不會跟她媽媽我一樣! 一生出來就爆炸頭吧!?

我剛生出來~ 頭髮就爆多!又很捲~ 我老媽背我出去~ 人家都還以為她背一個假娃娃咧@_@"



另外一張照片是小軟糖的脊椎骨~ 右邊是寶寶的頭骨(朝下)

今天也順便看了上次抽血驗B肝的報告~

結果一切正常沒問題唷^^

接下來就都不會再做抽血檢查了!  終於鬆了一口氣!!

最後的檢查就是37週左右要做的乙型鏈球菌篩檢而已!


寶寶一直都健健康康乖乖地長大~

也沒有讓媽媽不舒服或擔心~

從小就是個體貼的孩子呢!!!

^^ 希望小軟糖出生後也可以繼續健康快樂成長!

爸爸媽媽都愛妳唷~~~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