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8日 星期五

20141/08/04 - 20W產檢。天使之音 & 第一次胎動好驚奇 & 性別大公開!!!!

產檢這週已經邁入第21週囉!!

上禮拜我還在很緊張為什麼我都還沒有胎動 >"<

想說是我的肚子脂肪太厚嗎? 寶寶就算動了我也沒感覺嗎>"<?

結果產檢前的三四天....  我居然就開始感覺到寶寶踢踢了 >/////<

那天靜靜的坐在椅子上的時候~ 一樣一直對寶寶說話~  要他動一下嘛~~

結果突然摸著肚子的手上有感覺 , 肚子輕輕地彈了一下!!!

我嚇了一跳!!!  想說這是嗎?  這是寶寶在踢嗎??

"寶寶? 你再踢嗎?  是的話再踢一下!!!!"

結果等沒幾秒~~  寶寶真的又輕輕的彈了一下!!  觸感很明顯!!!

好像有人從肚皮裡面 , 用手指頭輕輕的彈了妳一下這樣!!

不敢相信的我又說 "寶寶! 你再踢一次!!  再一次我就要去跟你爸爸說!!!"

這次我手沒有蓋在肚子上 , 結果我用肉眼就可以看到肚皮輕輕的抖了一下!!

耶~~~~  萬歲!!!!  喝瑞~~~~  寶寶開始踢踢了XD

我開心的馬上寫信給正在上班的徐先生炫耀XD

從那天開始~  每天只要靜靜的坐著或是躺著 , 都可以感覺到寶寶輕輕踢個幾下!!

真是太可愛太幸福了~~ 雖然大家都說後期會很希望他不要再動了~

可是可以感覺到胎動真的是很奇妙 , 也可以知道寶寶是好好的!

一有胎動後~  就整個放心了下來啊!!!  太棒了!!!


不得不再說一次 , 每次產檢都要等4週 , 真的是有夠難熬= =

尤其是前三週都還沒有胎動的時候 , 整天緊張兮兮!!

最難熬的最後一週 , 還好有朋友借我天使之音胎心音器~

聽到寶寶強而有力的心跳聲 , 我才有辦法放下擔心好久的心情....

天使之音真的是一個方便又有趣的玩具呀~~~ >////<



終於又來到產檢的這天囉!!!

量體重的時候 , 還嚇了我一跳 @_@

居然比上次產檢還要輕 100g 耶! 

這樣我跟第一次產檢到現在第21週 , 比起來.....才胖了 300g !?

我...........也控制的太好了吧XD   (灑花轉圈)
不過我覺得是因為我原本就是肉肉的身材@@

而且之前吃的都太多也多半比較不健康XD

現在吃得很注意~ 也很清淡健康~  少量多餐!

所以反而幾乎都沒胖到了 >////<    希望可以繼續保持下去~~


後來進診間後 , 一樣躺上超音波床上~

每次看到林冠宏醫師心情都很好~  他真的很親切~ 也沒有撲克臉!

照慣例微笑著問我說 "最近還好嗎? 有沒有什麼不舒服?"

因為我也有胎動了~  所以整個很放心~  心情也很好~

也笑著回答~  "都很好耶!!  沒什麼不舒服XD"

醫生 : "有胎動了嗎?"

我很興奮說 : "有欸! 這幾天開始有感覺到~  可是很輕很輕!"

醫生說這樣很好! 接下來就會更明顯喔~

再來就讓醫生幫我看看寶寶囉!!!

寶寶的頭圍&胸圍&腿骨長度大小都很正常~~

目前寶寶體重 340g , 也是很健康的大小!!

代表我吃的東西真的是很營養! 寶寶都有吸收到!!  而且沒有胖到我自己唷!!!

胎心音1分鐘150下~  也是很健康唷A_A

醫生這次給了三張超音波照片~  下面這張是漂亮的脊椎骨XD

上面有一些頭圍等等的數據...

寶寶體重 FW(Shepard)
大腿骨長度(femoral length, FL)
腹圍(abdominal circumference, AC)
頭徑(biparietal diameter, BPD)



再來就是重頭戲啦!!  上次寶寶腳夾緊緊不給看~~  

今天應該要看的到了吧XD

醫生非常有耐心~ 慢條斯裡跟我們介紹寶寶的各個部位!!

最後才慢慢介紹到膀胱啊....然後看性別要看哪裡啊.....

最後才把重點部位放大給我們看!!!!

將將!!!!

放大圖如下!!!!!


這就是~~~  傳說中的.............三條線!!!!  (紅圈部分)

哈哈哈哈~~  看到這三條線的意思~~  就是她是個女寶寶啦XD

想不到胎夢一點都不準嘛XD 我夢到三次都是男孩~

結果出來了一個漂亮的女寶寶!!!  (自認為一定會很漂亮了XD)

醫生還問我們喜歡男生還是女生~

拜託~ 我們這一個寶寶可是得來不易QQ  是被宣判死刑後自己來找我們的耶!!

當然男生女生都很珍惜!!!

是說..... 下一胎如果是男生XD  就完美了!!!  (每個媽媽都會貪心要求一個"好"字嘛)



接著醫生也讓我們看了上次做的唐氏症四指標 & 肌肉萎縮的檢查報告!

因為我沒有接到電話!  所以知道應該是沒問題的!!

來看看數據是多少吧~~~

* 唐氏症篩檢1/2XXXX , 23對染色體異常率 1/1XXXX , 蛋白什麼的 1/9XXX
  
* 肌肉萎縮檢查 , 我沒有肌肉萎縮基因 = v = 耶!

詳細數字忘記拍照下來啦@@" 只記了大概的數值~

總之醫生說是很低風險 , 所以不需要再做羊膜穿刺囉!


產檢完的這兩天~ 我跟徐振家拼命在想要幫女兒取什麼小名A_A

他很在意女兒的小名~不想隨便亂取~

我想了好多個搞笑的都被他打槍!!!  真疼他前世的情人欸XD

最後~~ 我們決定取名 "小軟糖" 

我覺得蠻適合的XD 因為她在我肚子裡一直感覺肥肥軟軟的 (明明就是媽媽的小腹) ,

而且我只要躺著一下下 , 她就會融化耶!  整個軟掉~ 陷進我的脂肪裡XD

每次摸都覺得 "寶寶不見了!!!" , 所以小軟糖蠻適合的吧!!!

接下來就等23週的時候來做高層次超音波A_A

這次不用再等4週就可以跟小軟糖兒見面了~ 還可以見很久!!!  好開心!!

也可以開始著手來買寶寶的東西了~ 

想到以後可以打扮可愛的女兒~ 還可以穿母女裝~ 

一定很幸福 >/////<

寶寶我們兩個禮拜後再見面囉!!!  要乖乖唷~~~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