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

20141/07/07 - 16W產檢。寶寶怎麼腳夾緊緊啦!?

今天是算是領拿到媽媽手冊之後的第二次產檢!!

我們兩點前就到醫院報到囉!!

一到醫院~~  先自己去驗尿@@

然後量了體重與血壓後 , 就等待我的叫號了!!



體重比前一個越重了500克@@  自認為控制的還不錯XD!

尿蛋白 , 血壓都算正常~~

這次隔一個月才來產檢~~  好緊張!

都不知道寶寶有沒有在肚子裡住的好好的~

說真的一個月真的太久了啦 >"<

要不是徐先生沒有這麼多假可以揮霍!

不然我可能每兩個禮拜就想拖他過來找醫生看一次寶寶 = v =


今天婦產科一次有三個診同時在看!!  所以候診的媽媽好多啊~

其中一個診就是赫赫有名的曾英智醫師@@

曾醫師只有早上看診~  可是我是看下午2點的診!

所以.....曾醫師居然是從早上看到現在還沒看完@@" 跳號持續跳在5X號....

太誇張了~~  那這些媽媽不就從早上等到現在了....

我有朋友去看曾醫師的診 , 好像也都等2.3個小時....

我實在沒辦法把時間花在這邊XD

而且林冠宏醫師也不錯啊~  很開朗也很溫柔唷~!


我掛號是第4號~  所以很快就輪到我囉!!

一進診間照慣例躺上超音波床.....

林醫師一邊準備一邊問我身體有沒有不舒服的地方~

我指著身上與腿上的紅疹說 "我這兩天起了疹子了! 好癢!!"

醫生看了一下說 "妳這個....比較像食物過敏欸....最近有吃到什麼特別的東西嗎?"

我實在很不好意思跟醫生說 , 我前天才去吃響時天堂吃到超飽XD

我想可能是那天吃太多蝦了@@"  大大小小隻大約吃了有30隻吧~

沒想到我開始對蝦過敏了 >"<  以前都不會的說.....

醫生開了一點過敏藥給我吃~  說應該兩三天就會好了!!



接著我們就來照寶寶囉!!!

寶寶明顯長大了好多唷~~

醫生量了量頭圍 , 胸圍 , 也告訴我們這裡是胃 , 這裡是大腿骨....等等!!

然後說寶寶現在是160g左右!  大小很正常~~

也聽了聽胎心音 , 每分鐘 150 下!  也是很正常唷~~

突然~~  我們都看到寶寶突然扭來扭去~~ 然後翻了個身!!!

噢~~ 我的天啊 >/////< 超級可愛的啦!!

我跟徐振家都驚呼 : "他動了!!!他動了耶!!!!!"

這可愛的畫面就被我們錄下來囉!!!  從頭上照下去~ 寶寶翻身轉左側躺!




再來就是今天的重頭戲啦!!!

醫生 : "那我們來看看性別~~~~~"

我跟徐振家都超緊張的!!  我們真的男孩女孩都好~~

但是就是很想早點知道!  可以開始取小名呀~~

醫生 : "來~~ 你們看!! 這是寶寶的大腿骨~~ 伸的直直的!!"

我們屏住呼吸........然後呢???  男孩還是女孩????

醫生 : "腳伸得很直....夾緊緊的喔~~~"

顯然寶寶不賞臉XD  不給看!!!!

醫生 : "還有機會!!  我們來遙遙看~~"

然後醫生就開始用超音波探頭搖晃我的肚子~

寶寶有扭了一下~  可是腳還是不肯打開.....

接下來醫生不停地搖動我的肚子XD  搖了5.6次吧!!

我想寶寶應該覺得怎麼不停地在大地震....

但是這小傢伙真的很不配合~ 都只有扭來扭去 , 腳就是不肯開 ,

醫生只好宣告今日放棄 >"<   等四週後產檢再來看性別了....

吼唷~~  前幾天我才跟寶寶講了要腳開開給醫生看的!!

真是不聽話 >"<  又要等4週才能幫你取小名了啦~~

這次的寶寶照片還是蠻模糊的@@"

第一張是一條美麗的大腿骨........囧rz



第二張就是寶寶被面 , 他真的很不喜歡以真面目示人耶@@




照完了超音波 , 我們就開始看上次抽血的數值有沒有正常 ,

幾乎都是pass的A_A  只有一項比正常值低一點點 ,

醫生說就是有點缺鐵啦!!  這應該是女生都會有的O_O

所以我就是注意多吃一些補鐵的食品應該就沒問題了A_A

然後出了診間 , 再去抽兩管血~

要做四指標唐氏症篩檢 & 肌肉萎縮篩檢~

只要兩周內沒有接到醫院的電話 , 數值就是正常的!!

其實紀錄這篇的時候~  已經過了三週啦XD

所以我沒有接到電話~~萬歲!!! 應該是正常了!!

等下週再回去產檢看報告數值!

不過這四週真的很難熬 >"<

因為又有經過便秘用力上廁所的洗禮....

再加上一直都還沒有胎動~  讓我好擔心啊~

寶寶一定要健健康康喔QQ  再等一週媽媽就去看妳了!!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