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23日 星期一

20141/06/09 - 12W產檢。聽到胎心音&領媽媽手冊囉

今天是很關鍵的產檢唷~~

因為今天產檢完 , 如果順利就可以領媽媽手冊啦 >////<

等於是領到媽媽牌照一樣!!!


因為上個禮拜開始就喉嚨痛又咳嗽 >"<

整整咳了一個禮拜 , 好怕寶寶都要被咳到腦震盪啦!!

而且有幾次躺在床上咳到肚子上的筋痛到要抱肚子打滾了....

又不敢亂吃藥 , 所以只好拼命喝檸檬水 , 希望感冒能自己好起來~

所以在去醫院前~  就不停摸肚子跟寶寶說 : 等一下要見面囉! 你一定要健健康康唷!

今天預約掛號是2號唷!  所以一定不需要等很久~ 太棒了!


一進診間 , 醫生一邊問我最近感覺還OK嗎?

我一邊回答說咳嗽咳了一個禮拜 , 這兩天才有比較好轉了 ,

一邊脫褲子 (噢不....是拉褲子) 邊躺上超音波床 ,

醫生熟練地把超音波探測棒ㄉㄨ到我肚子上 ,

很快就看到寶寶囉~~  明顯地感覺比之前看還要大多了~~

不過這次寶寶的形狀讓我摸不著頭緒啊~~

我則是很緊張想看寶寶有沒有一閃一閃的心跳!

因為我自己一直看不出這坨寶寶到底是呈現什麼樣的姿勢...

醫生也一直照照照 , 沒什麼說話~  害我緊張了一下~

我說..... "有...正常長大嗎?"

醫生笑說 : "有啊~ 都這麼大了!"

講話的同時 , 我們看到寶寶畫面突然整個往上跳了一下!

好驚喜喔!!  醫生說 : "他動了一下! 有看到嗎?"  有有有~~  有看到耶XD

於是拉了線量一下寶寶的大小 , "我從頭拉到屁股喔... 這樣是6公分!"

我才知道原來下面圖 , 右邊是頭 , 左邊那個是屁股 , 

所以看起來...寶寶應該是背對我們囉?  不想以真面目示人@@?

 - 疑似是背對我們的寶寶 -


然後醫生馬上就把超音波畫面停下來 , 換另一隻胎音的放在我肚皮上 ,

然後我們就聽到肚子裡吵雜了聲音了XD

太難得的經驗了~  當然要錄下來囉A_A  心跳一分鐘170下!  跳得很快!!

 - 寶寶珍貴的心跳音 -


照玩超音波後 , 醫生重新估算了我的預產期 , 往前移到 12/23 囉!!

然後也替我開了咳嗽藥 , 說這是孕婦也可以放心吃的唷!

然後預約好下次4週後的產檢 , 就可以出去外面等我的媽媽手冊囉~~!!!  耶!!!!

拿著這張超音波照片出來 , 我們兩個還是看不太懂寶寶的姿勢XD

剛剛應該問一下醫生寶寶現在是怎麼躺的才對 >"<


等了一陣子 , 旁邊衛教單位的護士叫了我的名子後 ,

我就去領了媽媽手冊 , 也聽她講解注意事項以及各項檢查說明 ,

自費檢查的部分 , 我們馬上就預約了高層次超音波+4D超音波檢查 ,

因為聽說時間不好排XD 手腳晚了就沒有了~  所以力馬我們就預約了!

驗完尿 , 量了第一次的身高體重後 , 就去做第一次產檢的抽血~

抽血我一直很緊張 >"<  因為我只要抽三管以上的血就會頭暈了~

抽之前還問護士 "今天要抽幾管? "  , 還好只要兩管XD 安全範圍~~

領到準媽媽牌照~  真的好高興!!

也意味著可以公開訊息給朋友們知道了!!

產檢完後 , 我們逛了幾間寶寶用品店XD

去買了一雙要拍公佈喜訊影片用的寶寶小鞋 >/////<

然後晚餐還去吃了個阿里郎燒肉慶祝一下!!!

今天真是充實又開心~~  寶寶乖^++++^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