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30日 星期六

20141/08/022 - 23W高層次超音波。看到寶寶的臉耶(愛心)

剛懷孕沒多久~ 就常常上網查產檢的資訊 , 

發現如果要做高層次超音波 , 就要提早才預約的到A_A

雖然高層次超音波要自費 , 但我覺得這也是產檢一個很重要的項目!

可以一一檢查寶寶的身體各項器官是否有健康唷^^
所以第一次產檢的時候 , 我們馬上就預約了高層次超音波囉!

高層次超音波的檢查週數也是有限制的唷!

是21週~24週才能做的! 超過週數就沒有辦法囉~

所以如果有決定要做這項的話@@  基本上12週第一次產檢就要敢快預約!

否則很快就排滿囉! 常常看到很多媽媽20週了才再問說想做這項~

但卻都已經排不進去了....真的是很可惜!


23週左右 , 就輪到我去照高層次超音波囉A_A

自己預約好得時間一定要記得唷! 醫院不會打電話提醒妳~

錯過了就只能跟妳說掰掰等退費了@@ (收據要留好)

照高層次的房間就在新竹國泰3F婦產科門診旁邊的超音波室 ,

帶著預約單直接進房間去等待護士叫妳就可以囉!

聽說國泰醫院照高層次的醫師不一定會是產檢的醫生 ,

要看當天是哪位醫師值班 , 不過我好幸運@@

進去之後發現今天值班高層次的醫師就是我的產檢林冠宏醫師耶XD

雖然哪位醫師都會仔細檢查啦XD 但自己的產檢醫師感覺還是比較習慣~


一躺上床 , 肚子就被抹了超大量的超音波膠XD

可能因為這次要照很久....所以抹超多的~

而且那個膠還是溫的呢@@ 這麼貼心高層次的是有加溫耶XD

高層次超音波室很暗 , 牆上有一個大型LED電視讓我們看超音波畫面 ,

徐振家也可以進來 , 他全程幫我把畫面錄影下來唷A_A

然後醫生就開始一一檢查寶寶的各項數值 ,

重要器官的大小 , 骨頭的長度是否標準 , 還有手指腳趾是否正常有5隻 ,

也會看看寶寶嘴唇是否健康 , 有沒有兔唇....等等 ,

照到每個器官時 , 醫生都有一邊講解這部分是哪裡 , 有沒有正常 ,

照到心臟的時候 , 醫生突然就沒有講話了@@

只看他拼命照不同角度 , 然後截圖 , 然後再繼續看心臟.....

我看到醫生突然變得沒說話....緊張了起來......

是寶寶心臟怎麼了嗎? 怎麼要看這麼久? 醫生你怎麼這次不說話了???

其它器官醫生只有照約1.2張照片 , 但心臟部分卻默默的照了10張左右的照片.....

我真的躺在床上越來越緊張 , 很猶豫要不要開口問是不是有什麼問題.....

突然醫生就說 : "好~ 心臟功能也正常齁! "

心中 OS : 媽啊....醫生你要嚇死我的毛了....  你早點講嘛... >"<

事後跟徐振家討論XD  他也說醫生突然不說話 , 害他也以為是怎麼了咧.... 哈哈哈!!


這次有照到寶寶的臉喔A_A  第一次看到寶寶的臉(骨) , 真的超驚奇!

其實....臉冒出來的時候 , 在螢幕上看起來 , 還真的有點恐怖XD

但是....自己後來仔細看 , 又覺得好可愛喔!!  好像小松鼠喔XD

- 小軟糖的半邊松鼠臉 -


照高層次超音波 , 真的很需要寶寶配合~  

因為要照得很仔細 , 所以如果寶寶角度不對就沒辦法檢查 ,

我聽說有的媽媽還要出去走走~ 吃點甜食 , 讓寶寶動一動再回來照 ,

也有聽過照了2個小時還照不完全需要再約下次照的呢....

所以在進診間前 , 我就已經在外面吃了幾顆巧克力XD

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 , 小軟糖兒很配合!

檢查都很順利~ 20分鐘就幾乎都檢查完了呢@@

只剩下耳朵 , 醫生說被壓住看不見XD

但是因為再過一週就又到了例行產檢的日子!

所以林醫師說過一週等產檢時 , 我們再來看寶寶的耳朵!

最後醫生會告訴我們寶寶的體型大小是否剛好 ,

我們的小軟糖將將好就落在平均值上^^  不過大也步過小 , 是健康寶寶唷!

照好出診間後 , 在外面沙發等一下 , 護士就會拿剛剛的報告書出來給我們!

順便預約下次照4D超音波得時間~

拿到的報告書就是下面這份唷!!













其實領到這份報告書 , 我們翻來翻去 , 還是看不出所以然...

畢竟這些超音波照片都只有當下醫生講解我們才知道是哪些部位XD

所以事後再自己翻 , 當然都看得霧煞煞啦!!!!

還好....   我們有全程錄影 ,

所以認真的我 , 回家馬上copy了一份報告書 ,

然後一邊放著錄影 , 一邊聽醫生講解 , 然後在copy好的"講義"上做重點XD

把醫生說的器官與重要事項都在每張超音波照片上記下來!

這樣把這份講義帶回去給爸媽看 , 他們也才看得懂嘛XD

自己都覺得自己好認真....哈哈哈哈哈~~~



總結一下這次照高層次超音波 , 所有檢查的器官項目唷!!

羊水量 / 胎盤 / 大腦腦室 / 小腦 / 頭圍 / 眼睛 / 鼻孔 / 嘴唇 / 

下巴骨 / 心臟 / 橫膈膜 / 胸腔 / 腹腔 / 胃 / 臍帶 / 肚臍 / 

臍帶血管 / 腎臟 / 膀胱 / 大腿骨 / 小腿骨 / 腳趾頭 / 大手臂 / 

小手臂 / 手指頭 / 性別 / 脊椎骨 / 寶寶體重  / (耳朵)

大致上就是以上器官囉A_A

檢查完 , 心裡也比較安心 , 知道寶寶有健康成長!! 太棒了~~

下週的例行性產檢又可以去見寶寶了^^

再來就是我很期待的4D超音波~ 可以看到寶寶的長相了!

耶~~  寶寶妳要像馬麻喔~~  至少....眼睛要像馬麻雙眼皮XD

哈哈哈哈哈!!!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