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

20141/04/14 - 4W產檢。北鼻歡迎來到我肥軟的溫床!

我們在去年10月左右因為等不到寶寶自己來 ,

就跑去找醫生做一些相關檢查 , 

檢查出來雖然我這邊是正常的 , 但是徐先生的指數卻不是很理想XD

醫生也跟我們說 : "你們要自然懷孕幾乎是不太可能了~"

建議我們開始試管嬰兒的療程~


我們還想掙扎地問 : 做人工受孕有機會嗎?

醫生還是說 , 就算是人工機率也是很低 , 認為試管比較適合我們 ,

我們雖然聽了結果 , 但還是告訴醫生我們想回去討論一下再做決定 ,

離開醫院後我們決定先放鬆幾個月 , 休息一下~  順其自然 ,

原本有預計今年5底月去日本玩耍回來後 , 如果還是不行再來開始試管療程。


接下來這幾個月 , 我也開始不量基礎體溫了 , 每天隨體溫高高低低心情也不是很好 ,

連買好的排卵試紙也比較懶的用了XD  只大約抓了排卵週做功課而已 ,

我最後一次月經是 3/16來的~月經來完後 , 拿起幾個月沒用的排卵試紙 ,

想說沒用也是浪費 , 就每天驗一次 , 看看哪一天會是排卵日 ,

然後發現這個月排卵好像比較晚一點 , 就抓了時間順便做個功課!

排卵後約10天(4/9) , 我的手就開始癢癢的了....很想來驗孕XD

因為已經這麼多個月的結果都是乾淨一條線了 , 

所以也沒有什麼特別失望的感覺了.....(半自暴自棄狀態XD)

果然一驗......還是乾淨一條線~~  哈哈哈哈!!

當然我也知道有可能是太早驗~~  不過心裡不免覺得 : "啊~ 還是這樣啊...."


排卵後約12天(4/11) , 半夜睡覺的時候 , 我做了一個很奇怪的夢@@

我夢到我在幫我的兒子換尿布 , 而且我還教他叫爹地媽咪 ,

兒子很乖也跟著叫爹地媽咪 (詭異了明明就還嬰兒也會叫XD)

然後醒來之後 @_@ 眉頭一皺! 覺得夢境並不單純!

馬上抓了一隻驗孕紙驗一下 , 一開始還是只有一條線 ,

再過3分鐘去瞄一眼 , 居然......被我發現了需視力4.0才看的到的淡淡的第二條線!!!

「真的假的!?」跑到檯燈下面用力看了好久!!!

不是幻覺!!! 真的有一條需要開天眼才能看到的淡到不行的線!!

我把這張試紙放在徐先生桌上!!  等他下班回來確認~

他第一時間也是看不出來XD  也是很用力看才感覺真的有!!!

因為聽說K牌試紙很容易發生誤判問題~

所以決定晚上再來驗一次!!  第二次結果出爐!!!

燈燈!!!  果然還是有第二條線耶~~  而且有比早上明顯一點點!!!!

-早上需要開天眼才看的到的線 , 晚上就明顯一點了-


我跟徐振家先生對望 , 終於.....我們的緣分來找我們了嗎Q_Q

被醫生宣判我們幾乎不可能自然懷孕的我們 , 也準備再過一兩個月要開始試管療程 ,

彷彿寶寶要來跟我們說 : "媽咪我來晚了! 可是我來的很及時吧!"


為了再確定驗孕紙的準確性 , 也擔心是不是空歡喜一場 ,

排卵後的第13(4/12) , 第14天(4/13) 又繼續驗孕 , 雖然都有驗到第二條線 ,

不過驗孕紙都還是呈現淡淡的線條而已 ,

-這兩天也都還是淡淡的 , 4/13晚上好像又有清楚一點點-


看到沒有越來越明顯的線 , 我不由得又擔心起來了....

因為一年前驗到孕那次也是這樣 , 驗到第三天就變淡了 , 最後就變乾淨的一條線 ,

當時醫生說是胚胎不良自然淘汰掉了....

不過我還是果斷地預約了星期一(排卵後第15天)的婦產科掛號 ,

想說來去給醫生看一下 , 就算太早照不到胚胎 , 或許也可以拿個黃體素吃吃比較安心!


我之前一直是在新竹國泰醫院做檢查 ,

 這次我掛了林冠宏醫師 , 聽說林醫師很溫柔 , 看很多媽媽都推薦 , 就來去給他看看!

隔天早上起床後 , 我還是繼續用驗孕紙再驗一次(4/14)!

這次我們發現線條變的明顯多了!!!!  真是替我們打了一劑強心針!!

太好了~  果然不是幻覺!! 看起來寶寶有住得很安穩!!!

-看醫生的這天 , 真的清楚多了 , 心裡也安心多了!-


下午徐先生也請了假 , 陪我去找林冠宏醫師!!

一進診療室 , 醫生真的很親切 , 問我們來這邊有什麼問題嗎?  (因為第一次去)

我拿出驗孕棒說 : "我好像懷孕了!!"

醫生馬上用愉快的與氣說 : "那很好啊!!! 恭喜唷!!!"

他看了一下驗孕棒說 : "顏色還沒有很深~ 還算初期唷!"

於是問我的最後一次月經是幾號來 , 我說 3/16 ,

醫生說 : "哇!? 那妳的週期算短耶~ 這麼快就驗到了!"

我這幾個月的週期是25~28天左右 , 所以現在真的算初期而已!

可能因為我也拿驗孕棒出來 , 所以醫生沒有再替我驗尿@@

直接就確定我是懷孕了~~

醫生說雖然現在應該是照不到 才剛滿四週而已 , 不過他還是幫我照看看腹部超音波!!

醫生 : "卵巢不錯! 子宮也不錯喔~ 不過果然 , 現在還照不到胚胎!"

醫生幫我預約了下週再回來照~

可能病歷上有我們之前看洪醫師留下來的檢驗不孕時的紀錄宇數值 ,

所以林醫師好像問了我們三次 : "這次是自然懷孕的?"

是的是的XD  我們是自然懷孕的!!!  寶寶很貼心~ 自然來找我們了!!!


我還是告訴醫師我一年前有過疑似自然淘汰的經歷 ,

而且我之前的高溫期都不是很長 , 8~10天左右而已 , 擔心黃體素不足影響到胚胎 ,

醫生聽完本來想開黃體素給我 , 不過他想了一下 , 還是沒有開@_@" (WHY~~~?)

他跟我解釋 , 黃體不足是會影響著床的 , 應該說 , 如果真的不足 ,

那連著床都不會成功 , 也不會像現在驗到懷孕了 ,

他說我一年前驗到越來越淡 , 應該是胚胎不良自然淘汰 , 不是黃體不足的關係 ,

不過他還是告訴我 , 到下週回診前 , 如果有出血現象或是有子宮收縮會痛的感覺 ,

再馬上回去看他 , 到時候需要安胎再來安胎!!

希望真的是醫生講的這樣QQ 不是黃體的問題!! 

況且我的確都沒有出血現象 , 所以還是不要太擔心了! 

吃飽睡睡飽吃~等下週回去看寶寶種子 ^+++++^


林冠宏醫師真的很溫柔~  也不會講一些有的沒的嚇你~

整個很樂觀的態度! 讓我看完真的有比較踏實的感覺 ,

看網路上很多媽媽都會被醫生嚇的擔心個不停~

很慶幸我的醫師很有耐心又很親切! 

沒有意外的話我應該會一直讓林醫師做產檢^^

寶寶下週記得要出來跟把爸馬麻見面唷 ^Q^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