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12日 星期三

2013/06/12 - 積極準備懷孕。食補這方面

去年11月婚禮結束後 , 我跟徐大爺就開始沒有避孕 ,

準備順理成章地做人啦!!  >/////<

但是除了1月好像有跡象之外~~ 一直到現在6月了都還是沒有成功@@

人家說準備懷孕就要先把體質調好~  還得要調半年= =

前半年我除了堅持盡量不喝冰飲 , 除此之外好像就沒做什麼努力了...XD

連睡眠都還是沒有很正常~ 囧rz , 一直都是超過12點1點才睡的那種....

不過已經半年沒有消息了 , 不免擔心起來.... "老娘不會孵不出來吧= ="? "


連徐振家也開始上網查是不是他男性方面的問題XD

不過在要去看醫生被看光光之前~ 我們還是想再多努力幾個月看看!!!

所以這才開始進行比較積極一點的做法XD


首先在吃的方面我就有比較注意一下 , 會選含葉酸較多與黃體素較高的食物 ,

這個我應該不用介紹啦XD  Google 一下就會跑出一堆食物~

 因為後來自己料理三餐的關係 , 所以感覺吃進去的食物也比較自然健康 ,

然後太冷的蔬菜水果就盡量不要吃了~

 再來就是幾乎每天都會補充一杯熱鮮奶~

豆漿的話@@ 有些說對懷孕有幫助~ 但是又有些說喝太多易造成不孕....

所以我這邊就不特別去喝 , 不過有機會喝到我還是會喝的!

因為想懷孕好像不能吃的東西太多了XD   難道真的要拼死抵抗嗎~ 哈哈哈!

凡事太過也不好~    不想要把自己逼這麼緊 XD  

所以偶爾吃到一點 , 不會影響這麼大啦我想 = v =

像我每隔一個禮拜還是會想喝珍奶呀XD 

每個月還是會有一天很想喝咖啡呀~ (幾個月前我可是一天一杯的人呢!)

就吃吧!  就喝吧!   但只能偶爾唷!!

我沒有要勸大家照我這樣做啦 = v =||  這只是我對自己的一個方式~


然後這個月開始@@ 每天早上都有喝一包徐振家大爺買給我的滴雞精 ,

貴鬆鬆的東西 >"<  徐振家捨得買給我~ 我當然要按時喝!

早上空腹時就先喝下去 , 一包才三口就結束了@@  微波加熱很方便!

我是喝金牌大師的!  雖然人家說田園香的更好喝~

但是價格可是貴了一倍!

拜託金牌大師一包三口湯 , 六七十塊我已經覺得貴了.... 

每天一早就先喝掉一個便當(錢)..........奢侈啊奢侈XD

而且金牌大師的味道我已經覺得很好了~ 完全算是好喝!



接下來 , 我也開始補充維他命B , 葉酸 , 鐵 的補充錠 ,

雖然食物中可以攝取這些營養@@  但是不可能吃到這麼多的量啦!

葉酸的部分 , 準備懷孕的小妞們每天可以補充 400 微克 ,

它可以幫助將來寶寶腦部與神經發育很良好健全 ,

而且葉酸要與維他命B12合作才能發揮作用 , 也是製造紅血球的重要關鍵唷!


我雖然從小胖到大= =  不過誰說胖子不會貧血....

回想我唯一一次捐血...或健康檢查抽血完....都是臉色蒼白當場無法走路的弱雞....

我就是脂肪很多...可是血不多的那種.... 囧rz

所以我就趁這個機會 , 也補充含鐵的維他命 ,

目前吃的是這兩種 : 小林製藥的葉酸+鐵  & DHC 的B群 ,

不過要注意一下@@ 有些B群已經會含有葉酸成分 , 

如果跟我一樣一次吃兩樣 , 成份的劑量要自己相加一下唷!  


上面那兩包都是小份量而已 , 接下來我有在 Costco 買到下面這瓶 ,

PLATINUM 加拿大廠牌的 鐵葉酸B12複合膠囊 ,

三合一 ,  一錠解決耶 XD

而且看了一下後面的成份 , 劑量都很充足 @@ 應該一天一顆這個就夠了呢!

不過回來查了一下好像沒什麼人對這瓶有過評價 , 讓我有點疑惑咧~~~XD




接下來就希望自己能盡量每天早點去睡啦!!!

我想12點前躺平的確對身體是很不錯的@@

我會朝這個目標盡量盡量啦~~~XD

這樣早上測基礎體溫也會比較準一點吧~  哈哈哈!!


這篇被歸在 "哈囉北鼻" 的分類~

當然會先隱藏起來~~

等真的要跟大家宣布哈囉北鼻的時候 , 才會開放~

不知道會是幾個月後的事啊...........XD

現在是6月.....開始畫正記號吧!!!  GO!!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