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2日 星期四

2014/09/29 - 28W產檢。長腿妹妹

默默的 , 居然懷小軟糖已經滿7個月了!!

不知道是因為小軟糖很乖 , 讓我的孕程都沒有什麼不舒服 ,

除了前三個月胃口比較不好之外 (也只有兩次真的有吐出來) ,

之後我都一直很享受她在我肚子裡的感覺~

所以突然發現...再過2個多月~ 她就要從肚子出來了!

怎麼時間過這麼快? 雖然很期待與她見面~ 但我想我以後也會懷念懷孕的時候!

今天到醫院去 , 照慣例量去驗尿尿~ 量好血壓與體重 ,

然後今天衛教護士發了一本母乳哺育指南給我~

跟我稍微解說一下醫院生產的大略注意事項 , 然後請我回家讀那本指南 ,

指南本後面有幾題題目~ 回家要寫好然後下次帶來給她改XD 有功課耶! 哈哈!

這個月體重大約增加了1公斤!!

從第一次產檢到現在 , 總共胖了  2.6 公斤 ,

之前一直胖不到2公斤讓我很引以為傲的說XD

不過我也知道7個月開始會吹氣球了~ 寶寶也有正常在長大 , 都沒胖也說不過去!!

不過因為本身就胖胖了~ 所以還是希望能盡量控制好! 不要吹太快!!


這次進到診間 , 醫生一照超音波就說 : "胎位已經轉正了唷!!"

小軟糖好棒~~ 上次做幾天貓姿勢後 , 她就一直乖乖的就維持頭下腳上的姿勢了!

今天要特地看一下之前一直沒檢查到的耳朵部分~

不過她的臉還是緊緊塞在我的子宮壁中(還是是肥肉XD?)

所以林醫師搖晃的老半天 , 就算軟糖有乖乖轉頭 , 但還是不清楚!

你們看下面這張照片 , 黑黑中間漏出來的部分是寶寶的嘴唇與鼻頭~

其它部分都塞在子宮壁裡耶~ 哈哈哈哈!!


徐振家說都是我的肚子太小了啦! 她都沒地方住了XD

我的肚子是真的比其它同期的媽媽小多了@@

去上媽媽教室都被誤會週數還很小說....

可是我也沒辦法啊XD  我也不想讓她這麼擠~~

人家醫生說肚子小很好啊! 寶寶正常大就沒問題嘛!!!

結果今天很勉強才只看到一隻耳朵~  另一隻只好等下次再碰運氣了 = v =|||


今天醫生說寶寶已經來到約1200g囉!! 真的是個健康寶寶~~

不過我們看到小軟糖的其它數據@@ 讓我跟徐振家都驚訝了一下!

以前產檢 , 小軟糖的大腿長都比頭圍大上1週 ,

可是這次.... 腿長居然整整大了2週!!!!????

FL (大腿長) : 29W+6D

AC (腹圍) : 27W+6D
BPD (頭圍) : 27W+6D


這.....這代表小軟糖會是個長腿妹嘛XD? 哈哈哈哈!!!

真是個令人開心的發現~ 因為他媽媽我一直覺得自己腿不長很遺憾~

希望寶寶將來是腿長的正妹 A___A

耶~~~~


今天要順便看上次喝糖水的報告!

醫生說三次抽血數值都很正常唷~ 所以不用擔心會妊娠糖尿病!!

不過這是我剛照完超音波 , 還在床旁邊擦肚皮拉褲子時~

醫生一邊隔著簾子跟我們講的.... 

所以我也沒看到我的數據是多少....... 囧rz

反正有正常就好啦XD 可以放心吃甜點了!!!


然後今天突然被告知又要再抽一管血 >"<

要再做一次肝炎檢查&二次梅毒篩檢!

醫生說這是最後一次抽血了XD  到生產錢都不用再抽了!!

萬歲~~~  因為整個孕期不停在被抽血~~  自己都覺得媽媽好可憐喔~~


今天我還問了醫生一個問題@@

因為這兩天我發現睡覺的時候 , 如果不小心睡成右側睡~

睡到一半都會突然下腹部很痛! 很像筋被壓迫很久那種痛~

(可是摸肚子是軟軟的~ 只是裡面筋很痛)

我都要慢慢移動 , 慢慢轉正面 , 或轉左側睡 ,

轉正一下子就又不痛了~  痛醒過兩三次 , 都是右側睡惹的禍!

醫生說 , 應該是壓迫到造成的 , 就叫我不要右側睡就好XD

也說右側本來就對寶寶比較不好~ 所以讓我找舒服的姿勢睡就可以!

@_@ 我想醫生沒特別說什麼~ 那應該真的是單純壓到韌帶或筋吧!

的確只要不要右側睡就都沒事了~  再來觀察看看好了!!



今天也被通知要去聽無痛分娩的麻醉解說~

說現在一定要聽這個解說 , 到時候如果要做無痛麻醉才可以做唷!

沒聽的話 , 到食後就算想打也沒辦法幫妳施打唷!! XD

聽這個麻醉解說 , 只需要10分鐘左右的時間~

所以我們當天產檢完~ 就直接到麻醉科去聽解說囉!!

基本上就是告訴我們無痛麻醉的基本方式 , 還有說明風險~

聽完也可以問問題! 跟我們解說的麻醉科主任都很有耐心回答唷!

解說結束就會簽名~ 但現在還不用決定要不要施打無痛啦XD

到時候要生的時候 , 如果真的有想打!  再簽同意書就好~


接下來居然就要兩週產檢一次了耶@@

我以為8個月後才要換兩週一次~~~

>"<  這樣我就必須更小心控制飲食跟體重了!!

因為兩週就要驗收一次= =  都沒有緩衝時間了啦!!  噢不~~~

接下來這個月... 有3場婚宴&2頓朋友聚餐的說.... O_O 糟糕!!

哈哈哈哈哈~~~~ LET IT BE 吧~~~~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