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9日 星期日

2012/12/02 ~ 2012/12/09 - 日本自助蜜月(前半場)。東京8日總整理


日本自助蜜月到現在都已經經過半年了XD

16天的蜜月居然只記錄完一半~ 也就是在東京地區的8日遊!!!

而且這個前半場的東京8日竟然就讓我寫了足足 27 篇文章  >O< !!!!

這篇文章就來做個東京8日遊 , 蜜月前半場的總結 ,

也順便將這 27 篇文章的連結都貼在這篇最下方 , 方便大家參考閱讀唷!! 

我們的自助蜜月 , 完全都是我們自己規劃 , 自己找景點 / 美食 / 飯店....等  ,

所以也要分享一下我們是如何做功課的呢?  

完全不會講也看不懂日語 , 怎麼這麼大膽第一次出國就自助呢!?


首先當然就是安排每日的行程啦!

把想去的景點都列出來後 , 就要開始查景點地圖了~

因為要了解點與點的距離 , 要怎麼安排才會順~ 順了才能節省時間!

當然也要注意一下你要去的地方有沒有公休 , 營業時間是幾點 ,

都查好才能照路線照時間安排妥當 , 到時候也不會撲空造成遺憾唷!

每日的行程安排好後 , 我會開始查點到點的路線圖 ,

所以只要到 Google Map 去查好 A~B 的路徑 , 

它自動會列出地鐵要怎麼搭~  走路要走多久...等等~

每天的路線 , 從飯店到景點要怎麼去 , 景點到吃飯的地點要怎麼去~

我路線都查得很清楚! 雖然準備這個很累XD  但是查好真的安心很多!

雖然我們有 i Pad , 也有租無線網路基地台 , 可是誰知道會不會突然沒電等狀況...

為了保險起見 , 這些點對點的地圖我都還是會印出來~

還有較難認的店家的門口照片我也會紙本印出來!

放到我每日行程的資料夾中~ 這本資料夾我們就隨身攜帶!

基本上日本太方便! 地鐵無敵!!  交通工具準時~

所以照著查到的路線走~ 完全沒有迷路的顧慮唷!


資料夾除了放每日的行程與路線之外 , 

每天我還會預留個幾頁空白 , 可以貼當天的收據與票根 , 並且做個手記!

因為我們蜜月有16天@@ 吃了什麼買了什麼~ 如果累積16天才回台灣整理...

我相信應該早就忘光光是買了什麼東西 , 也忘了價錢與味道了.....

所以蜜月期間 , 我每天睡前會將這些收據票根都貼上 , 註記一下 ,

有些沒給收據的消費 , 也可以自己用文字記帳記清楚~

回國後 , 每次翻閱這本 , 都覺得很有成就感 , 也是很好的紀念!!


- 右邊就是每天的行程安排 , 也會列出備註事項 -


- 右邊是遊樂園的地圖 , 基本上地鐵圖 / 園區地圖我都會自己準備一份 -


- 左邊會列出地鐵每站的路程 , 也會把地圖印出來 , 等於是人工GPS啦 -


 - 左邊我會把要去的店門口長相照片印出 , 到時候到附近就很好找囉! -


  - 每張收據都貼好 , 並且用文字記清楚 , 也可以記錄一下食物的口感唷! -


 - 票根收據都留下來做紀念 , 這樣就可以自製一本很好的旅遊紀念冊囉! -



下面就是我們自助蜜月的東京部分 , 8日總共 27 篇~

我盡可能的把遊記食記很詳細的寫出來了 >O<

不但是替自己的一輩子一次的蜜月做個紀錄 , 也給有興趣的朋友做參考喔!

下半場的大阪8日遊~ 就等我慢慢寫完再分享給大家啦XD

請慢用...............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