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22日 星期三

2014/12/22 - 39W+6Day 小軟糖催生記



已經第39W了 ,  除了走路久了會不太舒服之外 , 

林北一丁點兒的產兆也沒有!!!

小軟糖似乎還住得很舒服~


我們實在怕她會跟醫生預估的大小一樣 , 然後再+500g....囧rz

所以決定12/19晚上就打電話去醫院問床位 , 有的話就安排12/20凌晨去催生!!!

打電話的時候實在好緊張哪~~ >"<

結果護士小姐問我醫生的姓名之後 , 告訴我一個消息....

"林醫師去台北開會喔!! 要22號才會回來....你21號晚上再打來問看看!!"

就這樣.....我又賺到兩天悠閒的週末時間.....


週末徐先生帶我去世博文創館走走 , 

文創館不大 , 但我卻需要走一會兒就坐下來休息一下 ,

一直到39W才開始感覺肚子大的不舒服 , 好像也是很好命的孕婦了XD

晚上回家後 , 立馬撥電話去詢問 , 得到的消息是他們要安排看看 ,

如果有病床的話會再打電話給我 , 我再過去~~

原來不是直接就能確認囉@@" 那我還得緊張兮兮的首著電話耶....

再次把待產包確認好後~

就跟徐先生一邊在魔獸上閒逛然後等電話....

大約晚上快12點....想著大概應該沒床位可以準備睡覺了....

結果電話就來了@@" !!!!

「1點前到醫院待產室報到唷!!!!」

哇塞!!  趕緊說掰掰下線 , 再次沖了個澡 , 抓了待產包 , 跳上機車前往醫院...

為什麼不開車? 因為我們家離國泰醫院才2分鐘路程XD

我的肚子又只像7個月大而已= =

所以是我堅持要慢慢騎機車去就好...

反正大半夜的路上也空蕩蕩 , 慢慢騎過去既方便又好停車嘛~

 

 [ 01:00 ]  

到醫院去跟待產室報到之後 , 就先安置好行囊 ,

徐先生就去幫我辦住院手續與簽一些文件~

在等待的同時我還老神在在的拍照做紀念XD




 [ 02:00 ]  

護士接著就拿待產服來給我換上 , 然後就替我插上針管 ,

順便抽了血(抽這個幹嘛用的我忘了QQ) ,

然後再替我剃毛毛 >///< 真害羞~ 不過不是剃光光唷!

只剃邊邊一點點而已啦~ 剃完我覺得沒有什麼差別@@

接著就做了一次內診 , 果然是不太舒服啦XD

但護士挺溫柔的 , 都會一邊跟我聊天 , 所以不會覺得太痛苦 ,

「果然完全沒開指!」  (所以才來催生的嘛XD...)

接著護士又問我昨天有解便便嗎?

我說有~ 但是還是怕沒有解乾淨 , 所以她還是幫我灌個腸 >////<

我實在是超怕在用力的時候 , 大便會比小孩還快噴出來= =

那畫面實在是太恐怖了 , 我不想讓它發生啊 >"<

灌完腸回床上躺著之後 , 護士替我綁上胎心音監測器 , 就不能亂動啦!



但是軟糖的心跳一直好快 , 都在170~180左右 ,

她是知道媽媽要把她催出來所以在緊張嗎>"<

護士一直進來讓我翻身換邊躺看看 ,

結果軟糖心跳還是太高 >"<  護士說這樣沒辦法塞子宮軟化劑!

所以就拿了氧氣管來讓我戴上 , 再叫振家去幫我買點果汁給我喝!

(這樣有幫助嗎O_O"? 但我們還是照做了...還順便買了消夜XD)



 [ 03:30 ]   

持續觀察了好久 , 一直到 3:30 護士才進來說要塞藥囉!

把子宮軟化劑塞進陰道後 , 就繼續躺著等4小時候才能打催生點滴了!

催生中間如果要小便XD  就要用護士給的便盆~

然後老公的工作就來了! 要幫忙倒尿尿~ 哈哈哈哈!!



 [ 04:30 ]  

徐振家過不久就在旁邊躺椅上睡著了...還打呼= =

我雖然躺在床上 , 應該要休息儲備體力的 ,可是我一點都睡不著 >"<

一直看著儀器上寶寶的心跳 , 為什麼還是這麼高!?

我稍微移動一下位置 , 軟糖心跳馬上又飆高 , 好擔心!

加上催生病床真的有夠硬....躺著不動全身都快僵掉了 , 一點都無法入睡...

然後有個媽媽突然被推隔壁房間 ,

她唉的好淒慘啊 >"< 不停地哀嚎著...  我跟振家聽到都嚇到對看!!!

雖然知道生小孩真的會很痛~可是第一次聽到真實的臨場情境啊XD

我們聽著護士在教她用力的方式 , 呼吸的方式...

 然後沒多久她就一邊哀嚎一邊被推進產房了@@"

不禁有點擔心我等一下忍不忍得住這種痛啊XD


 [ 07:30 ]  

護士來替我打催生點滴了! 先調整最小的劑量!

終於準備要開始痛了!! 我的內心有一點小小期待....

因為我從一開始就打算不打無痛 , 想體驗看看到底是有多痛XD (真變態)


 [ 08:00 ]  

這時候我開始覺得肚子有點點悶悶的了!就像月經來時的小悶這樣!

徐先生出去買早餐的時候 , 林醫師來巡房囉!

原來待產時醫師也會來關心狀況呀! 讓我有放心一點!!

醫師說等一下就要慢慢增高劑量囉! 開始會痛就是催生有效果唷!

(因為有人對催生藥劑是沒效果的@@" 就會催生失敗!)


 [ 09:00 ]  

護士已經過來調高過兩次劑量囉!

這時候我已經覺得很痛了 >"< 這種痛法就像拉肚子前的那種痛感!

大約每分鐘就會來一次 , 一次痛約20~30秒 , 

然後又給妳30秒時間休息這樣....囧rz

這時候 , 聽到麻醉師到隔壁待產房去幫忙打無痛針了!

徐振家跟我說 : "妳還可以嗎XD? 要打無痛嗎?"

其實這時候心癢癢的內~ 心裡猶豫了好幾下....

但又覺得如果撐的過去就可以省下至少1萬多元來幫軟糖買東西 ,

所以雖然我已經開始痛了 >"<  所以還是覺得不要打!


當天隨手的紀錄只到09:00而已 , 因為接下來我已經沒有辦法邊做記錄了XD
我都在專心的陣痛!!!! 所以以下就靠我的印象來寫了.....


 [ 10:00 ]  

這時後我開始覺得肚子好像不是大便那種痛楚了...

已經是需要咬牙專心忍耐的那種痛了!!!

每次陣痛來的時候都會開始緊張害怕了 >"<

護士進來繼續幫我調高催生劑量 , 順便問我還好嗎?

我苦笑的說 : 「還蠻痛的耶!!」

護士笑說 : 「還笑得出來應該還好喔! 因為到時候妳會連話都不想跟我講了!」

她講的話讓我捏了一把冷汗啊XD


 [ 10:30 ]  

護士進來幫我內診一下說 : 「有開了唷! 開半指了唷!!」

我心想 :什麼!??半指???我已經痛到需要專心忍耐了才開半指???

這時候我也開始有落紅了....(還是護士內診順便弄破的= =?)

護士離開後 , 我一邊痛一邊跟徐振家說 : 「怎麼辦?我覺得我好像撐不到最後耶!」

因為現在才開半指的痛就要忍耐了 , 那等到大開後我真的沒把握能頂得住 >"<

徐振家看我這麼辛苦 , 也說想打就打了啦 , 不用省這個錢了!

這時候我覺得自己好遜喔 >"<  才半指就想投降了....


 [ 10:40 ]  關鍵1小時XD

我又多忍耐了10分鐘 , 覺得痛起來都會呼吸急促了....

因為一直提醒自己不要亂叫浪費力氣  , 所以我一直忍著沒有叫出聲 ,

但是陣痛來就自然一直喘氣 , 自己也沒想到我會痛到這副模樣XD

所以我投降了..... 我跟徐先生說 : 「我....我可以打無痛嗎 >"< ?」

徐振家馬上出去找護士 , 說想打無痛了....

然後護士就進來替我再做一次內診 , 然後她說出...

「馬麻妳已經開3指了耶!我覺得妳可以不用打無痛了!!也有點來不及了!!」

徐先生 : 「蛤!? 才10分鐘就開到3指了?」

「對啊! 妳開指算很快的耶~ 這樣應該沒多久就可以生了喔! 

就算現在打無痛 , 效果還沒出來可能就要生了 , 建議省下來啦!」

徐先生看著我 , 我已經無法思考講話了 , 就對護士點點頭...

原來已經開3指了~ 我一直以為會像人家說的 , 開指要開好幾小時...

沒想到從半指到3指居然只花了10分鐘....= ="

難怪我覺得怎麼才半指就痛成這樣...原來已經開3指了啦!!

所以無痛打不成XD 我只好繼續專心忍耐了!!

護士說 , 等到有便意感的時候 , 再請老公去叫她們!!

開3指後 , 陣痛的痛楚已經讓我有點忍不住要叫出聲音了 ,

呼吸也越來越急促 , 完全無法思考也無法講話了...

什麼拉梅茲呼吸法根本就不知道忘到哪裡去了...

老實說徐先生在旁邊幹麻我真的完全沒印象也沒力氣理他...

但至少老公在旁邊陪著心裡會放心的多啦 XD


真的過沒多久...頂多20分鐘吧~

我的陣痛已經痛到無法自然呼吸 , 必須一直快速換氣才撐得住 ,

振家應該也嚇到了@@"  沒看過我這樣子~

這時候我的陣痛開始伴隨著腰痠了~

那種酸可不是肌肉痠痛的酸而已!! 

是會讓我覺得 "靠邀啊!!怎麼酸成這樣!!!?? "  不比前腹陣痛遜色的酸感!!

每次陣痛來 , 我幾乎都快從床上扭到骨折了 , 前面痛後面酸的!


我突然開始覺得有大便要被我大出來的感覺了!!!!

我趕快跟振家說 : "我想大便了!!!我想大便了!!!!!!"

振家趕緊去找護士....

護士一進來 , 我已經痛到無法忍耐了 , 小小聲呻吟出來...

護士看我陣痛時換氣太快...一直要我保持呼吸速度...  說我這樣換氣過度了!!

而且因為便意很重 , 我下腹已經不自覺在用力 ,

突然我感覺下體有一股血噴出來.... 

我大叫 : "我流血了!!! 我流血了!!!"

護士趕緊趁我陣痛結束的幾秒幫我做內診 ,

「幾乎要全開了喔!!來我們來練習等一下怎麼用力!!!」

護士一邊等我陣痛的時候 , 教我用力讀秒的方式 ,

我發現大便感&用力反而將我的陣痛削減了一些...

護士說我用力的方式對了 , 然後還叫徐振家看 ,

因為已經看的到寶寶的頭髮了!!!!

接著護士就請徐先生先去換衣服 , 等一下就要陪我進去生產室 ,

然後護士們就將我連床一起推進產室 ,

到產室後 , 還是必須自己從床上平移挪動一下到產檯上去 ,

雖然只是幾秒的時間 , 但對已經忍受陣痛到全身痠痛的孕婦 ,

還是很吃力的動作!! 趕緊趁陣痛退去的幾秒時間挪到產台上!

林醫師也馬上就到了~

我的工作就是 , 等著陣痛來的時候用力大便...喔不對~ 是用力生軟糖!

雖然我的力量用對了~ 但是我用力時屁股都會忍不住往上抬 ,

醫生護士拼命提醒我屁股要往下壓 , 但又痛又要用力我根本不自覺往上抬了...

護士這時候跟我說一句讓我驚恐的話 : 「沒有往下壓 , 這樣寶寶頸椎會斷掉喔!」

媽呀~ 我聽到這句話嚇死了= = 用意志力拼了老命把屁股往下壓...

醫生一直稱讚我很棒~ 用力都有用對力!!

記得我擠了大約....5次以內吧....就把軟糖擠出來了!!!!


 [ 11:37 ]  

軟糖被醫生抱起來之後 , 我突然覺得一切豁然開朗啊!!!

肚子不痛之後 , 我恍神了一下...

醫生還提醒我看看剛抱出來的軟糖 : "妳看!!"

我看了一眼...第一感想就是 : 全身都是紫色的耶!

然後她有專心再哭 , 看起來很健康 , 我就笑了~

不過剛出生的寶寶真的都不美麗XD 紫紫皺皺的...也看不出長相!!

接著她就被護士抱去旁邊清理了...



我就一邊聽著軟糖在旁邊的哭聲 , 一邊讓醫生清理我的胎盤&縫合傷口 ,

將胎盤與污血壓出來的時候真的頗痛的 , 可是跟陣痛相比根本是小屁孩~

縫合傷口印象中好像有替我先上麻醉針 ,

但縫的時候還是有感覺針與線在那邊拉扯...

但也不用擔心 , 因為跟陣痛比 , 這幾乎是根鳥毛而已~

所以還可以跟醫生話家常 , 醫生說我生的速度超快!

還說我第二胎如果有點陣痛就要馬上來醫院了 , 因為會生很快!!!

他還幫我的生產評分打了9分的高分唷!!!



護士清理好軟糖的羊水之後 , 就將她抱到我的胸口 , 讓她趴在我身上 ,

醫院給我們一小時的時間做母女的親密接觸&順便恢復體力!

軟糖軟綿綿~好小好小 , 在我身上輕輕啜泣著 , 好奇妙啊!

原本還再肚子裡滾來滾去的寶寶 , 現在已經抱在懷裡 , 聽著她的聲音...

真的好滿足好滿足~ 剛剛的痛雖然還在令人害怕著~

但是為了懷裡親愛的女兒 , 一切都變得不重要了~~



在我還沉浸在擁抱她的喜悅當中~

突然感覺到身體一陣濕熱..........

但軟糖這小傢伙 , 居然給我尿了一泡在我身上 >"<

是怎樣!!? 像小狗一樣要做記號嗎? 證明這是我的馬麻???

而且我才剛生完XD 開始要坐月子不能碰水欸!!!

居然就給我尿的一身尿....囧rz

還好寶寶尿尿還不臭....趕緊用毛巾擦擦~

軟糖也被護士抱去洗澡了XD

我就被帶去病房!! 開始了拼命擠奶的時光....

過了幾個小時~ 親愛的寶寶就被用小車車推進來餵奶了!

軟糖已經不像剛生出來時紫紫的了~臉色變得白裡透紅~

但眼睛皮膚還是紅紅的 , 眼皮也還腫腫的~ 都會慢慢退掉!!

我可愛的軟糖兒~ 今天終於見面囉^^

妳真的好貼心~ 從孕期到生產 , 都沒有讓馬麻辛苦很久!

歡迎來到這個世界!! 把拔馬麻會愛妳一輩子喔!!







1 則留言:

  1. 軟糖北鼻真的好棒!沒有讓媽媽痛太久就出來了!歡迎來到這世界! >3<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