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23日 星期二

2014/09/17 - 26W。喝糖水檢測 & 4D超音波Part1

24W產檢時 , 醫師就安排我要做糖水檢測了!

需要自行找24~27W內的時間再去醫院抽血喝糖水~ 

這樣28W產檢時就可以順便看檢查結果報告囉!

早就耳聞這項測試很恐怖~  因為要喝甜死人的糖水@@

聽說很多媽媽喝到反胃想吐....  都說很噁心很痛苦....

24W時 , 我產檢完就領了 75g 的葡萄糖包與一個豆漿杯回家 ,

(忘記拍照片了~ 所以下面這張是找了網路上其它媽媽分享的圖)


剛好26W這天下午有安排4D的超音波檢查!

所以就順便排了早上時間來做葡萄糖測試!  這樣徐先生也不用再多請一天假囉!!

這個測試主要是因為懷孕的媽媽 , 會比一般人還容易得到糖尿病 ,

所以這時候要測一下對糖份的代謝是否正常 , 

若不正常就要更加小心飲食控制 , 不然真的得了妊娠糖尿病 , 對大人小孩都不好!!




這項檢測需要空腹8小時後 , 來醫院抽第一次的血 , 測空腹血糖 ,

抽完第一管血之後 , 就將那一整包的葡萄糖泡入豆漿杯中@@    5~10分鐘內喝完!!

喝下第一口就要計時 , 然後過一個小時後要趕緊準時去抽第二管血 ,

接著再過一小時 , 再去抽第三管血 , 整個檢驗就算結束了~ 接下來等報告就好!

所以醫院都會建議媽媽早上就來做 , 要不然已經空腹這麼久 , 

又要等幾個小時才能把三管血都抽完~   媽媽應該會餓到頭昏眼花吧XD


抽第一管血的時候 , 我請徐大爺幫我拍照留念XD 哈哈哈哈哈!!

其實之前的產檢也會不時地被抽血~  只是突然想說留一張照片作紀念也好!



這個護士的技術很好~~  我被抽的很舒服~~  (疑= =" 這樣講好像怪怪的)

沒有什麼疼痛感 , 她也很好心提醒喝完糖水第二小時要準時來抽唷!

所以我這三管血都是找她幫我抽~~~!!

雖然我是早上就去測驗了 , 但是排隊抽血的人還蠻多的呢@@

而且也同時有好幾位大肚媽媽在等待時間~~~

抽完第一管 , 徐老公去幫我泡糖水~~

一整包葡萄糖粉應該很難攪散吧....

我看徐先生跟另一位爸爸 , 在飲水機旁邊拼命攪....攪了好久XD

可見得那杯"飲料"有多濃.......

看好手機時間 , 接過糖水 , 我就開喝了~~~

喝下第一二口....覺得 "疑!? 還好嘛~~~ 可以接受啊!!!"

好像不像網路上媽媽說的這麼痛苦~~

喝起來就是大約5倍甜度的手搖杯飲料這樣~~

但是喝了半杯之後..........我停下來了~~~~

看著徐振家 , 我脫口而出 : "ㄌㄩㄝ~~ >"<  好甜喔!!!!"

不知道是不是講得太大聲XD  坐在前面等第一次抽血的媽媽回過頭看我~

我對她不好意思的笑一笑 ,  她也笑著跟我說 : "我等一下也要喝 >"<...."

喝到剩1/3時 , 我逼徐振家喝一小口試試看XD

他淺嚐一口說 : "還好啊!!!!"

果然喝前幾口都覺得還OK~  可是等喝完一整杯就知道那種太甜膩的噁心感了XD

但是我也是沒有覺得太痛苦啦! 只是真的很甜很甜這樣~~

並沒有像其它媽媽想吐@@  (我真的很好養.....)


等待下一管抽血的時間 , 我們就到處去逛逛走走~~

不然一直坐在醫院等也是很無聊~~

時間到了再回來抽血~~  好不容易結束了!!

我的手也得到了三顆排列整齊的美麗針孔.....



糖水測試這個項目 , 好像有的婦產科並不會要求媽媽做 ,

我不知道他們參考的標準依據是什麼 , 是媽媽的體重呢~ 還是寶寶的大小呢@@?

因為據我所知 , 有蠻多的瘦媽媽 , 也有這項檢測沒有過關要控制飲食的呢!

不過在新竹國泰 , 這是每個產檢的孕婦都會被要求要做的檢查唷!!

這項檢查其實很便宜 , 200多塊而已~ 雖然比較花時間~

可是我覺得可以更了解一下自己懷孕期的體質 , 對大人與寶寶也都好呀! 

 接下來就等著28W看報告囉^^  希望一切正常~  後期就可以稍微不用這麼辛苦限制飲食了!!



做完糖水檢測 , 餓了好久肚子的我們 , 趕緊到北澤月子中心去試吃預約好的月子餐!


然後再去丁丁藥局逛逛寶寶的東西~ 領個媽媽禮!!

徐振家感嘆地說 : "以前我們都不會逛到這區耶~~"   (寶寶用品區)

現在卻會特地來逛^^ 果然當爸媽就完全不一樣了~

看到每個小小的衣服小小的手套都覺得好可愛好可愛喔!!!

接著下午我們又回到醫院 , 因為今天要做4D超音波唷!!

是我們可以與寶寶正式見"面"的重要時刻 >/////<


3點準時進到4D超音波小房間 , 這次不是醫生替我們照超音波了 ,

是由一位女技術士 (不知道是不是醫生QQ 所以稱呼她技術士) 來替我們操作~

她把探頭一放上我的肚皮看了一下~

就跟我說 : "妳的環境不太適合照4D超音波喔!"

厄@@?  什麼意思?  不是週數過大才不適合嗎?  我才滿26週耶~~

她說 , 因為我的羊水沒有比較多 (雖然是正常範圍) , 

而且胎盤又在寶寶臉的上方 , 然後胎盤上又有一層厚厚的.....脂肪  = =

所以寶寶在羊水裡的空間比較小 , 4D超音波照出來的效果會不好~

然後就問我們這樣還有確定要照嗎?  如果不照可以再退錢給我們!

我們想了一下 , 還是覺得可以試試看!  畢竟期待了好久~

就算效果不好....應該也還是可以看到比黑白超音波還要多的東西吧QQ

我想可能是很多媽媽去照了 , 結果效果不如預期 , 難免會抱怨之類~

所以技術士拼命跟我們解釋 , 說所謂的照4D並不是一定要看到清楚的臉才是 ,

就連照到手跟腳 , 也都是4D啊!! 可是有些人就覺得一定要照到很清楚的臉才可以!

我也有感覺到她的無奈啦XD  可能真的有被很多人抱怨過還是怎樣吧~

我們決定還是要照之後 , 就跟她說 ,  請她替我們儘量試試看!

如果真的沒辦法也沒關係~~  反正這項檢查也只是爸媽看爽的而已XD


結果今天小軟糖超不給面子的啦 >"<

都已經說媽媽的環境不好照了~~

她大小姐還把兩隻手都擋在臉的前面...

是有這麼羞於見人XD?

技術士用手推了我的肚子 , 她就是一動也不動  , 睡的有夠舒服!

只好先使出第一招~ 出去走走再加吃甜食 , 看看等一下她會不會動一動!

技術士說她今天下午都是有空的~

我們可以照到她5點下班為止XD  太好了!!!

於是我們趕緊到旁邊的小七 , 補充了一大堆的巧克力與熱奶茶!

整個太貪心 , 買太多巧克力了= =  根本吃不完~

而且早上才喝了一大杯甜膩膩的糖水 , 所以現在巧克力也吃得很辛苦 >"<


過了半小時 , 我們又回到了超音波室 , 繼續看看小軟糖!!

結果她還真是不為所動欸 >"<  動作完全沒變~

技術士說 : "她剛剛有動過媽?"

我回 : "其實我剛剛也都沒有感覺她有動....囧rz"

其實我們家寶寶平常下午就比較少動 >"<  都動半夜的!

所以這樣還是沒有辦法照到正面~ 她的兩隻手手還是舉高高檔的好好的!!

於是我們又出去外面等候間做做運動= =  用手不停地推她~


我前扭後扭側扭 , 趴著躺著 , 差點就要跳來跳去了!!!

就是為了讓寶寶醒來動一動~~~

大約又等了半小時....  看著時間已經4點半了~

想說這次再進去照~  如果還是沒辦法就算了QQ

人家也給我們三次機會了!! 小軟糖不配合就只能等她出生再見面了~~~



結果一進去.....  就看到寶寶仍然睡得很安穩........  (倒)

技術士還讓我側躺看看 , 結果只看到小軟糖給我打了大大的哈欠.....

但是兩隻手就是不肯移開 , 緊緊蓋在臉蛋上面~~

結果今天照的比較清楚的 , 就是這張小軟糖的側睡臉~

瞧那兩隻不聽話的小手手 , 都快把她的鼻子壓扁了@_@



技術士也決定今天不勉強她了~~ Q_Q

她說 : "我剛剛看了一下! 我下禮拜三還有空! 你們如果還要再來照一次~ 我可以幫你們排!"

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還可以再來照一次嗎QQ?  這麼好!!!?

是不是我們態度很好 >////< 所以她對我們特別好呀???

不過這樣徐先生就得再多請假了@@

但是他說他應該還OK~  還有假可以用!!!

所以我們當然馬上就說好~~  我們還要再來一次 >/////<

技術士給我一張紙 , 上面是讓胎位轉正的貓姿勢運動 ,

她要我回去做一週看看 , 看看寶寶會不會比較轉下來一點~

因為轉到下面的空間她會比較好拍~

雖然我現在才26週多~  寶寶就算轉下來~ 也有可能在自己轉上去XD

不過她說就試試看囉! 搞不好下週真的剛好是轉下來的!

早晚各做一次10分鐘就可以了~~~



太好了QQ  小軟糖~  我們下週還有見面的機會喔!!

妳下次可不可以乖乖的~~  把手手放下來!

把臉轉到比較空曠的地方~ 讓技術士幫妳拍張可愛的臉蛋照片呀!!

(雖然媽媽肚子空曠的地方可能很難找= =.........)

期待下週同一時間^^  這幾天也要對小軟糖做好精神喊話了!

希望下次可以順利拍到五官唷^^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