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17日 星期五

2012/07/06 - 紅豆。婚紗 - 拍婚紗趣 Day1

2012/7/6 <星期五>

終於到了這一天了! 我們拍婚紗的日子!

之前一直在腦中想像著拍婚紗會是怎麼樣的過程與體驗....

如今終於到了親身經歷的時候了 >///<  前一晚真的有點小緊張說~

因為第一次拍 (廢話...) 所以很怕有什麼東西沒有準備好...

就把所有可能想到會用到的東西都塞進袋子裡XD

道具 / 食鹽水 / 高跟鞋  / 整包衛生紙 / 剪刀 / 雙面膠 (奇怪要帶這幹嘛...) ... 想到的東西都帶了!

結果整整兩大袋的小物品 , 再加上筆電 , 大狗娃娃.... 

終於覺得準備妥當了XD   就準備出發去囉!


今天陪伴我們一起拍攝的專業側拍攝影師為....

我大學最麻吉的親愛小辣 & 小圓書生賢伉儷 >////<


-小辣-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-小圓-

今天一整天都要辛苦他們了 QQ 大感恩~


開車載著小辣 , 和小圓書生會合之後 , 馬上就往台中紅豆婚紗去~

9點到了攝影棚 , 因為親友團是不能進攝影棚的 >"<

(應該是因為攝影棚剛裝潢好 , 保護商業機密所以不開放吧@@)

所以就委屈姐妹們到對面小七去吹冷氣等我畫完妝~

化妝對我來說是一個超級新鮮的玩意兒 ,

因為我是完全不會化妝的人 >"< 又覺得化妝是麻煩的東西 ,

(化妝時間不如拿來打魔獸orD3...)

所以也壓根沒有想要去學.... 所以很興奮的等造型師在我臉上塗塗抹抹...

超級好奇自己畫完妝會變成什麼德行樣子!!

因為我們沒有事先選擇造型師 , 所以當天安排哪位造型師給妳就是看緣份了 ,

這就是我的造型師 Sandy ^^ 很可愛也很好聊天的女孩!

-專業的造型師 Sandy-

重點是 , 手藝超好喔~  我和親友團們都覺得她很棒!! 

大家都覺得我變了一個人........不過這到底是好還是壞.....?  囧rz

我的5套禮服 , 因為都已經事先挑選好了 , 

所以今天化粧前只要去換穿看看尺寸還有沒有需要微調 , 

有的話會請禮服部的小姐幫忙調整一下就可以了 ,

新郎的部份 , 都是拍婚紗當天早上才配的 ,

所以在等我化妝的同時 , 徐振家就由燈光師 Look(哲宏) 幫忙搭配今日的5套服裝 ,


Sandy說新娘第一個造型的時間都會比較久 , 要打底 & 上捲子之類的~

9點多開始化 , 大約11點半完成 ,

其中有兩個小時是花在我身上XD  徐振家不到半小時就結束了 , 

這就是頭髮多頭髮少男生女生的差別嗎!!  哈哈哈!

-第一個造型完成 , 是有點復古的頭-

-搭配一個鳳飛飛髮飾XD  更復古了!-

-徐先生也弄完微捲造型自拍起來囉-


弄完第一套婚紗的造型 , 趕緊聯絡快等到發霉測拍姐妹們 >"<

準備一起出發到我們要拍攝的第一個景點囉!

因為我們的包套專案是有攝影車的方案 ,

由攝影師 Hale 開車 , Look 與 Sandy 都全程跟拍 ,

我與振家一同搭上攝影車 , 讓 Hale 載我們前往~ 

小辣與小圓就麻煩書生開車跟再我們後面!   謝謝&辛苦書生囉XD


===== 小插曲 =====

一路上 , 我和振家在攝影車上與 Hale , Look , Sandy 聊的很開心 ,

他們給我們的感覺就是很舒服 , 很放心可靠 , 

開到新社附近的時候 , 天空居然開始飄下稀疏的雨滴 ,

天哪!!!!  難道拍攝前真的應該先去拜拜嗎 >"<

7月的大熱天 , 居然在我們一輩子一次的拍婚紗日就下雨!?

Hale 倒是老神在在跟我們說 : 「我們還是過去看看 , 看狀況再考慮要不要延期~」

當時心裡有一點點失落 , 因為已經跟公司請了假要拍攝 ,

一大早從新竹趕到台中 , 而且Sandy已經花兩小時化好了妝 ,  

就算還是繼續拍 , 下了雨地板潮濕 而且天色不好 , 很擔心拍出來會與想像中有差別 ,

啊我們就是比較喜歡陽光普照大地回春的那種感覺嘛 >"<

而且最重要的是 >"< 小辣小圓書生都已經空出一天來陪我們~

如果這天空手而回....很難交代啦啊~~啦啊~~~~囧rz......


還好還好....越往山區走  , 發現雨也變小了 , 太陽公公出來暸 QvQ

我們要前往的地點是新社莊園古堡 ,

Hale 很熟練地從小路開上去 , 因為天氣變好所以大家心情也好 ,

這時候發生另一件讓我們覺得應該真的要去拜一下的事情....

開往上山的一個90度轉彎 , 我們正慢慢要轉上去的時候 ,

發現上面有一台計乘車整個無煞車狀態快樂地飆速往下衝...

因為路實在是很小條 , 閃避不及...(其實我們車子當時幾乎沒速度...沒得閃了)

那台小黃整個從我坐的左邊車身撞過來.......

(心理當時OS : 撞過來了! 撞過來了!! 要車禍了!!!! 喔喔喔喔喔!!!!!!!)

好理家在我們車上有5個人 , 我和振家噸位也不輕 >////< (羞)

車子晃了一大下 , 不過人都沒有事 , 反而小黃往山壁反彈過去 =,,=

當下 Sandy 馬上轉頭問我們有沒有事情 , 確認我們沒事後 , 我們也從驚嚇中回神後 , 

才發現小黃司機阿伯整個恰北北 (= =疑 這可以形容男生嗎?) 的一直對我們咆嘯,

一直說是我們的錯 , 是我們開太中間造成的... 是我們沒有閃... brabrabra...

這位阿伯啊!  隨便那個誰用鼻毛看都知道是你撞我們的內  囧rz....

因為路太小條了 , 我們想先將車子移靠邊邊讓其他車輛可以繼續通行 ,

結果那位阿伯居然給我們來用肉身擋車這招 , 一直叫我們不要走...

我們沒有要走好嗎  囧rz , Look 要我跟振家留在車上 , 他們下去跟司機橋 ,

(我跟振家當時都已經打扮的太人模人樣了...實在不方便下去一起助陣喊聲談判理論)

我們在車內只知道小黃司機很吵很盧很醜很大聲很討厭 ,

反正盧這麼久就是要錢啊! >"< 最後Hale 答應付5000元給他讓他不要再糾纏下去...

拿到錢後小黃司機居然還跟我們說「謝謝...」  謝屁!靠腰啊 >"<!

其實後來想想 , 我們真的應該直接找警察過來的 , 因為再怎麼想也都是小黃的不對 , 

不過 Hale 應該是不希望拖到我們拍攝婚紗的時間 ,

因為小黃盧了不短的時間了 , 再盧下去太陽都燒完熄滅了 = =

QQ 所以讓 Hale 損失了 5000 大洋 , 拍謝內!

攝影棚車側身也多一道黃色凹痕烤漆作紀念 = =       (啊! 忘記拍下來了.....)

但是人平安就好 , 阿彌陀佛 ~ 神明保佑~


=新社莊園古堡=

-新社莊園古堡-

會選擇這個地方拍攝 , 是因為之前 G+ 旅遊時有來這個景點 ,

當時覺得這邊實在是太好拍了 !  整個很歐風~

不過進去裡面拍攝婚紗的價格並不便宜 ,

婚紗專案 $3500元 (限6人+6杯飲料券)

我們一行人超過6人 , 所以超過的人數需要買單票入場 ,

要不是它的建築太有特色了 >"<  不然其實這個地方真的好貴啊....

平均下來每人的票錢都可以去六福村了 = =


因為天候很不穩定 , 所以入場的時候 ,

有問售票員 , 若等等下雨是否我們可以擇日再過來進行拍攝(不再付費) ?

她回答我們是沒問題的 , 所以我們很安心的入園去準備拍攝囉!

Sandy , Hale , Look 一直有詢問我們剛剛有沒有嚇到 ,

我們說還好 ^^"  應該說是被氣到才對XD  哈哈哈哈 ,

我們還比較擔心 Hale 的心情會受影響咧...畢竟等等掌鏡的是他哪!!!

不過 Hale 豪邁地說 : 「不會啦~~~」

果然最後拍出來的作品真的是超專業超棒的喔!  

除了 Hale 之外 , 另外還有兩位專業側拍師 XD 整場拿著相機對著我們猛拍 ,

遇到狗仔差不多就是這種感覺吧....(又不是明星哪來的狗仔啊想太多...)

想偷挖鼻孔都不行....要隨時保持著笑容入鏡 XD

- 攝影By 小辣 x 小圓 -

- 攝影By 小辣 x 小圓 -


白紗才拍了幾張 , 居然又開始下雨 , 而且還不小!

我們一行人都先上車去躲雨....

一邊考慮如果繼續下下去是否需要延期再拍 ,

(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 >"<)

Hale 說 , 我們也可以再等等看雨勢有沒有變小 , 再做決定 ,

我們決定給它一個機會 (給誰啊= =) ! 又在車上閒聊了一下 ,

果然這陣雨下完 , 幾分鐘後又放晴了 @@  ㄜ咩 Zing.... 


 - 攝影By Hale -

 - 攝影By Hale -



下面這兩隻是我們自己準備的道具 : 巫毒娃娃 XD

雖然聽起來不是很吉利~ 不過我們在生活工場看到這兩隻 , 就都覺得很可愛!

身上都還帶著小愛心~ 超Q的啊!  只是價格有點點小貴~

還在猶豫要不要為了當道具而買的時候 ,

徐振家又冒出老話一句:「一輩子一次!買了買了!!」

所以....他們就出現在照片中了 A__A""

不過 , 我會好好收藏的! 這也是一輩子一次的回憶與紀念!
 - 攝影By Hale -




 - 攝影By Hale -

- 攝影By Hale -




= 第二套婚紗 =

新社莊園古堡的婚紗方案 , 有提供可以更衣化妝的房間 ,

所以換過第二套禮服之後 , Sandy 也幫我換了個造型 ,

這套是黃色婚紗 , 搭配麻花蓬鬆長辮子造型 , 超搭超適合的 ^^

麻花辮子綁好之後 , Sandy 有幫我夾上幾個黃色蝴蝶結 , 超亮眼的造型啊!!!

- 攝影By 小辣 x 小圓 -


第二套還在造型的時候 , 外面天空又開始飄了點雨 ,

不過一造型完成 , 就又出太陽了!  太幸運!! 快出去拍!!!

今天雖然不是假日 , 但還是有一些遊客 , 遊客會一直盯著妳看 , 

然後你還可以聽到他們在旁邊說:「你看! 有新娘子耶!」

還有被遊客阿姨們要求合照~  整個超級害羞的啦XD  

- 攝影By 小辣 x 小圓 -

- 攝影By 小辣 x 小圓 -


看到下面這張不禁想到 Hale 說 :「老公你笑的好假ㄟ (台語)」
  - 攝影By Hale -


  - 攝影By Hale -


  - 攝影By Hale -


下面這張照片很有趣齁 XD  親愛的側拍姐妹有入鏡耶~~(大心)

這張有被我們選進婚紗本裡唷 ^^!

Hale 要小辣&小圓充當狗仔 , 要他們拿相機對著我們拍 , 整個畫面很有趣內~
- 攝影By Hale -




= 第三套婚紗 =

我們原先預計在新社古堡內拍攝 2.5 套婚紗 ,

第三件婚紗會在這邊拍攝一部份後移駕到另一個地點再繼續拍攝 ,

這套是咖啡色的婚紗 , 原本有點擔心選擇咖啡色會不會太暗了 ,

沒想到穿上去之後 , 整體感覺很不錯 , 顏色也不會覺得很沉重 ,

這套的造型 , Sandy 幫我綁了兩條辮子 , 然後往後盤起來 ,

整個感覺有種貴族氣息 XD  很適合這裡的古堡建築物!!!

- 攝影By 小辣 x 小圓 -



-  我最親愛的小辣 & 小圓  -


沒想到才剛換好這套衣服出去拍了幾張照片 , 天空就又開始下起雨來了 ,

而且還是傾盆大雨 >"<  我們馬上到大涼亭內去躲雨 ,

因為雨勢實在太大 , 短時間看起來也不會停止了...

所以 Hale 馬上跟我們商量是不是先回棚內拍攝第五套粉紅紗 ,

然後再約個一天的時間回來新社補拍第三套與第四套 ,

我們想想也好 , 今天至少有一半進度了 , 分兩天拍攝應該也比較不會疲憊 ,

而且 Hale , Look , Sandy 也都肯再空出一天時間幫我們拍攝 >///<  我們當然願意!!!

- 攝影By Hale -



在新社古堡入口 , 跟很愛碎碎念的阿姨員工登記身分證資料 ,

(真的很愛念= = 還說下這種雨明明還可以繼續拍...又說我們不是已經拍很久了怎麼還沒拍完....)

毛咧....下這麼大阿是要我們拍用嘴巴接雨水還是濕衣秀啊....

這樣下次再進來拍攝就不需要再付錢了 , 直接給他們看身分證就可以入場了 ,

登記完成後 , 立刻打道回攝影棚進行棚拍囉 ^^




= 跳到第五套婚紗 =

紅豆的攝影棚是剛裝潢好不久的 , 利用不同的牆面 , 不同的角落 ,

多種主題的佈置 , 可以營造很多風格來拍攝 ,

應該是因為商業機密考量 , 所以是不能進行側拍的 ~>O<~

不過當天晚上攝影棚沒有其他新人在拍照  , 所以親友團有被允許進入一起觀看 >///<

這套婚紗是比較夢幻一點的造型 , 有很多粉紅色蕾絲一層一層 ~

所以 Sandy 也幫我做了一個很洋娃娃的捲捲頭髮 =////=

- 攝影By 振家 -


頭上還幫我加了小花髮飾 , 這一輩子就夢幻這一次啦XD

當時造形完成 , 一走進攝影棚 , 小圓說這活脫脫就是女僕的造型!!!!!  囧rz....

這個 Sandy 做出來的夢幻造型在攝影棚中以及 Hale的鏡頭 與 Look的燈光加持下 ,

整個超有Fu啦~~~~!!!

- 攝影By Hale -


- 攝影By Hale -


喔!! 我們的大狗娃娃出現了!!    這也是我們自己帶去的道具 , 

這隻大狗娃娃~  是徐振家第一年交往時送我的生日禮物!!

隨著我們10年的戀愛時光  , 牠也已經10歲了 ^^

一直很小心翼翼珍藏著 , 所以到現在還很潔白很乾淨 >////<  (唉唷還真難得)

這麼有意義的大狗娃娃當然要帶來一起參與婚紗照囉!
- 攝影By Hale -


- 攝影By Hale -


下面這張也很辛苦喔XD , 灑下來的花瓣可不是後製的....

當然紅豆婚紗也沒有什麼自動灑花瓣機  (= = 有這種東西嗎?)

這些漂亮的花瓣 , 都是請我堅強的親友團 , 小辣&小圓&書生 在旁邊灑的 XD

大家搭配 Hale 的口號由上往我們身上灑 , Hale 還要抓住時機拍 ,

整個重來了很多遍才成功的... (你們辛苦了><)

就看到他們在旁邊一直撿花瓣灑花瓣撿花瓣灑花瓣撿花瓣灑花瓣.....

我跟徐振家只要負責身體僵硬不要動然後笑就好 XD

大家好辛苦才完成的這張照片~  ^^

- 攝影By Hale -



最後這一天的拍攝終於結束了 >O<

我跟徐振家的身體整個開始酸痛而且臉部有石化的感覺了~

Hale 真的很厲害 , 雖然要我們擺的姿勢都是很不符合人體工學的XD  (真的!!!)

不過這些姿勢拍起來效果簡直帥呆了! 原來就是雜誌那些人偶們常擺的 Pose !!!

Look 也很辛苦一直幫我們整理裙襬 , 讓我們可以有完美的畫面!

Sandy 幫我做的造型真的都好喜歡 ^^  我會聽妳的話乖乖敷臉的...(臉太乾...囧rz)

辛苦你們了 Hale , Look , Sandy , 今天真的看到你們超專業的一面 ^^

也謝謝你們一直逗我們笑 ,  讓我們拍攝過程很歡樂很輕鬆!

第二天拍婚紗再見囉 ^^



真的太感謝親愛的 小辣 & 小圓 & 書生 一天的幫忙 ,

一直幫我們拿東拿西又忙拍照做紀錄 , 也跟著餓肚子....

所以一拍完馬上就帶大家去吃了美味的鼎王慰勞一下QQ

你們讓我的拍婚紗過程留下了很多美麗的紀錄 & 難忘的回憶!!!

超愛你們的啦!!!  (抱緊)


Day1 的婚紗紀錄終於完成 (灑花)



2 則留言: